(咸)眼镜

社员杰诺斯系列3.5(番外)(P站搬运渣翻)

& 埼杰

& 兴趣使然渣翻。没有授权。请勿转出谢谢。

& 我是按照太太更文的顺序翻的。所以突然出现一个番外w

& 这次真的很赶……我已经不知道我写了什么了w

& 质量不好请打得轻点w

& 等我过几天有心情了再来检查(。

原文点我!

(1)……(3)







中学生埼玉与穿越时间的改造人的故事

by miyabi

【这篇算是系列的过去篇。没有读过原来的系列也没关系。

读过原来的系列的话,可以把这篇想成是系列里老师的原点来读。】







1.

“你们也是英雄么?我是有停止时间的能力的。所以即使被你们抓起来也是没用的。你们就放弃吧。”


收到怪人出现的联络立即赶到现场之后看到的景象是一个怀表样子的怪人和众多被打倒的英雄们。


停止时间的能力?

这些家伙就是被这个给打倒了么。

嘿——。挺有趣的嘛。


“啊——是么。废话就算了赶快打过来吧。我这边可是想赶快回去吃饭呢啊。”

真是的,竟然在别人吃饭的时候出现。


“你也就现在可以这么自大了!”

本以为他要攻过来而做好了准备,但怪人却迟迟不攻过来。

……什么啊?

“你、你在干什么啊……为什么一动不动啊……。”

“哈?”

“老师,这家伙恐怕是把时间停止然后攻击老师,但老师却完全没有受到伤害,所以应该是受到震惊了吧。”

因为被我说了在一旁看着而在稍微有点距离的地方看着的杰诺斯这么说道。

啊啊。原来如此。我不知不觉中被攻击了么。

……完全没有发现啊。


“即使把时间停止,攻击没有效果的话就没有意义啊。那么,就轮到我了呢。”

“怎么会……怎么会……怎么会————!!!”

我的拳头打中怪人的瞬间,怪人就被光线包围了。

怎么了!?

我因为惊吓而恍惚了一下,然后听到了杰诺斯的声音。

“老师!危险!”

杰诺斯一边喊着一边光线包围之前向我冲过来。


光线消失之后,那里只剩下咽气了的怪人和被打倒的英雄们。

杰诺斯呢……?

四下张望了一圈也没有看到弟子的身影。

到底怎么回事?

说起来之前那家伙好像也消失过……。

那确实是……。

然后我忽然回想起来现在自己所在的地方。

现在虽然是个已经废弃的公园,但这里确实是……。

能操纵时间的怪人和这个公园……。

今天确实是……10月10日么。


“是么。今天就是那天么……。”


我的声音回响在安静的公园里。







2.

『昨日凌晨一位13岁的中学生X桑失踪了。X桑最后确认被看到的地方是便利店的监视摄像头,那之后便行踪不明了。警方已公开照片并开始追寻他的行踪。类似的事件在一周前也发生过,警方也在调查事件的关联性……』




我一边呆呆地看着电视里播放的新闻,一边把身体托给袭来的睡意闭上了眼睛。

好无聊。

不管什么都。

唯一的乐趣也就只有睡觉了。

进入中学半年了,我的每一天却只是连续的无聊。

还是小学生的时候我就一直觉得很不可思议。

这种生活里到底能从什么中间找出乐趣呢。

从来没有觉得学习很快乐,和人交往也只是麻烦而已。

游戏和漫画虽然能暂时把无聊打散,但我从来没有那么痴迷过那些。

那么对异性有兴趣不就好了么,但很不巧我看异性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但这也不是说我对同性有兴趣。

……我是不是缺少恋爱感情啊。

不,硬要说的话可能是缺少作为人类而言很重要的东西。


『根据朋友的证言,X桑是个非常明朗的孩子,看起来也没有为人间关系而烦恼的样子……』


即使这样我也以为升到中学之后就会有什么改变。

曾经这样淡淡地期待着。

但是,等待我的却是一成不变的日常。

只是在重复已经定好的事情,毫无新鲜感的每一天。

为什么会这么无聊呢。

别的家伙就都不在乎么。

班里的家伙们到底每天都有什么那么有趣笑得那么开心啊。

完全不理解啊。

只有我觉得无聊么。

只有我没有适应这个社会么。


『妨碍我的话我就让你再也爬不起来啊!』

『如果能做到的话就试试看啊!像你这样的邪恶我是绝对不会原谅的!』


不知不觉间从电视听到的内容变成了以前流行过的英雄动画的再放送了。

如果生活在那个世界的话,肯定每天都会很刺激吧。

和源源不断出现的强敌做对手交锋的日子。

那种日子肯定充实到完全没有无聊可以进入的空隙。

我想着这种事情就真的开始困了起来。

干脆就这样睡到早上吧。

啊啊。下次再睁开眼睛,无聊的一天就又要开始了么。

早晨什么的永远不会来就好了啊……。







3.

第二天早晨到学校之后,那里依旧是和昨天没有丝毫不同的日常。

刚入学的时候还在尝试着对话的同学们不知不觉中已经组成圈子,聚在教室的不同地方愉快地进行着对话。

就算是男生也会抱团啊。好麻烦——。

不知道是不是觉得我一个人很可怜,一开始还有人想把我拉到他们的圈子里来跟我搭话,但不知道是不是对我冷淡的态度无语了,现在已经没有人来搭话了。

我反而觉得很轻松。

休息时间趴在桌子上睡觉是最好的了。

那些家伙整天和别人在一起不累么。

……不可思议啊。




下一节是数学课,我发现我没有教科书。

不妙啊。说不定是忘在家里了。

不不、有可能是扔漫画的时候一起扔掉了也说不定。

怎么办呢。

就在我想着这种事的时候告知上课的铃声无情地响了起来。

……嘛,总会有办法的吧。


“埼玉,你的教科书怎么了!”

“我忘带了。”

……虽然有可能是丢了。

“入学才半年的时间啊!你到底有没有干劲啊!!”

老师让我站了起来,然后在我旁边怒吼着。

口水会飞过来,能不能停下啊。

“有干劲。”

“那么为什么不老实地把书带过来啊!”

“不,所以我不是说我忘带了么。忘记是无意识的,跟干劲是没有关系的。”

“你那小看人的态度是怎么回事啊!!”

老师就那样继续在我边上大声的怒吼着。

这时我听到班里的家伙们微弱的笑声。

看着别人被吼就那么有趣么。

“喂!你听着呢么,埼玉!”

“是,我在听着呢。”

这个对话没有任何意义。

好想赶快回家睡觉。







4.

“住手!快住手——!”

“库库库。我要用电推子把你们的头发都给剃了!”

在放学的路上路过公园的时候,我看到有个电推子的怪人追着几个小孩想要把他们剃秃头的奇妙景象。

怪人到处追着在公园里乱跑的小孩们。

在干什么啊,那些家伙。

嘛,就算被剃头也不会死人啦。

这跟我没有关系。

我就这样继续走过公园。

“请救我——!”

这跟我……。

“谁来救救我——!”

没有关系……。

“有人么——!”




“喂。”

等发觉的时候,我已经不知为什么站到了怪人面前。

“你是什么啊!”

“没看见他们不喜欢么。快住手吧。”

“谢谢——!大哥哥!”

“后面就交给我吧!”

“那就拜托了!”

这样说完,小孩们就分散着逃离了公园。

啊勒?难道说我,被当成诱饵了?

……最近的小孩太不好对付真是太让我为难了啊。

“喂,都是因为你,那些小孩都逃走了啊!作为代替,我要剃了你的头发!!”

“开什么玩笑啊——!谁会让你剃头发啊!”

下一个瞬间我就被怪人打飞了,然后感到身体撞到了滑梯。

不妙啊,全身都好痛。

又是这种展开么。

之前也是在追怪人的时候受到冲击受伤了,明明已经受过教训了。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

真的不吸取经验教训啊。

“撒,来吧,让我把你剃得漂漂亮亮的。”

怪人这么说着,慢慢靠近我的脸。

啊啊。要被干掉了。

真是狼狈的每一天啊……。


就在我这么想的时候。

视线里看到的却是眼前的怪人被打飞到远方的身影。

那只是一瞬的事。

突然出现的男人仅仅用了一击就把怪人打飞了。

总觉得我之前也在什么地方见过这种场景。

……是什么来着。




“你没事么?”

把怪人打飞的男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到了我的面前,向我伸出了手。

“啊、啊啊。”

我拉住男人伸出的手,站了起来。

握住他的手的时候,我察觉到了那异样的触感。

机械的胳膊。

这家伙是改造人么?

“刚才的怪人……是你打倒的吧?”

“没错。你不是差点被袭击了么?”

“啊啊。是这样没错……”

一瞬就打倒了?那刚才那个不是梦啊。

这家伙有那么强么?

说起怪人的话,明明是军队和警察一起合力才能击退的。

还是说那个怪人其实并不是那么强么……。

“对了,这里是哪里?”

“哈?XX市民公园啊。”

“但是,和我刚才所在的场所有太多……。”

不知道这个正在思考的男人看着我的脸想到了什么,他突然抓紧我的肩膀把脸凑了过来。

“不会吧……。”

“喂!什么啊!脸太近了!太近了啊!”

“你,名字是?”

“哈?是埼玉……。”

什么啊,这家伙?

我不会是被危险的家伙抓住了吧?

莫非这个人也是怪人的同伴……么?

“这种事……怎么会……。”

“喂!能把手放开了吧!什么跟什么啊,你!”

“今天的日期是?”

“哈?从刚才开始到底怎么回事啊……10月10日啊。”

“哪年?”

“那肯定是……”







5.

穿越时间了……这么想应该没问题吧。

眼前这个像埼玉老师的人物说出的是13年前的年份。

是因为刚刚那个光线么……。

我被光线包围之后,回过神来就已经在这个公园了,然后眼前不知为什么是一个正在被怪人袭击的少年。

被救的少年与老师很相似,还声称自己是埼玉。

“喂!你怎么回事啊!从刚才就一直不说话!我说快把手放开啊!”

“……啊啊。抱歉。”

这个少年真的是老师么……。

虽然脸确实很像。

“你是怎么回事啊。你也是怪人么?”

“不对。我是……英雄。”

“哈?英雄?你是认真地在说么?”

“没错。”

我这么说完,这小孩露出了目瞪口呆的表情。

我说了那么奇怪的话么……。

“啊——是么。嘛,都行啦。那我回去了。”

“……啊啊。”

少年这么说完,背对着我走了出去。

就在我这么看着那个离去的背影的时候,少年突然停下了脚步。

“……谢谢你救了我。”

“诶?”

“再见了!”

少年留下这句话跑远了。




少年离去之后,我在公园的长椅上坐了下来。

这个长椅比我之前在的公园里的要更新,更漂亮。

我发现了掉落在脚边的报纸,捡起来之后发现上面写的日期果然和刚刚少年说的年份是一样的。

就算我真的穿越了时间,这之后要怎么办呢……。

实在不行的话,等13年应该就能回去了吧。

只要能补充燃料,应该会有办法的吧。

真是那样的话,我应该也可以打败9年后出现的暴走改造人。

但是,如果那么做的话,我就不会变成改造人然后见到老师,也就不会有现在的我了。

……嘛,再怎么想也没用。

总之先暂时看看情况吧。







6.

我到了家之后就立刻钻进了被窝里。


英雄啊……。

英雄什么的不只是动画里面的么。

能把这种事情那么自信地说出来,那家伙肯定是个非常不妙的家伙。

那种不妙的家伙当然是要离得越远越好。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没能忘记那个男人的事情。


……说起来,今天是和往常不一样的一天呢。

被怪人袭击,还有一个自称是英雄的神秘改造人出现。

这不就像是漫画和动画之类的故事展开么。

有可能是我那无聊的日常开始改变了也不一定。

和那个男人在一起的话可能就会有什么改变了。

撤回前言。

明天去见那个男人吧。

再去那个公园的话可能就会见到了。


我的人生在这之后会变成什么样呢。

巨大的兴奋感包围了我。

好期待啊。

明天是怎么样的一天呢。







7.

“埼玉,你知道我今天为什么把你叫过来么?”

“不,完全不明白。”

“……你啊。为什么总是那种态度啊?”

“哈啊。”

“……嘛,算了。今天把你叫过来是因为,我实在看不下去你那种生活态度了。经常忘记作业和教科书。考试的分数也不好。你觉得你这样下去能成为一个正经的大人么?”

“哈啊。”

“而且,你总是一个人吧?交上朋友了么?”

“……。”

“学校就是社会的缩影。是进入社会之前给你们准备的场所。如果在这里也无法融入的话,进了社会也不会顺利的。你明白吧?”

“……。”

“你准备就这么颓废着成为一个大人么?再更认真地想想自己的将来吧。”

“……。”

“我要说的就是这些。你可以回去了。”

“失陪了。”




我放学之后去了昨天的那个公园,那个改造人果然还在。

“哟。”

看见我之后,坐在长椅上的男人转身看向我。

真是个无表情又看不出在想什么的脸啊。

“下午好。”

“为什么还在这里待着?”

“因为我也没有其他能去的地方……。”

“为什么突然用敬语了?我比你年纪要小啊。”

“……。”

“嘛,也无所谓。”

我在男人的旁边坐了下来。




“呐,你是英雄吧?那就是说平常都在和怪人战斗么?”

“对。说的是呢。多的时候还有连续好几天都战斗的情况。”

“嘿——。不害怕么——?”

“并没有恐惧。我只是在完成我应该做的事而已。”

“嘿——。”

如果说这只是妄想……但他看起来完全不像是脑袋有问题的人。

真的认为自己是个英雄么,这家伙。

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

“每天应该很开心吧。”

“是这样么?”

“每天和强大的家伙们拼上性命地战斗吧?肯定很兴奋吧。”

如果能那么生活的话会有多好啊。

“兴奋……么?但我很少有那种感觉……。”

“诶?为什么?战斗的话不会觉得兴奋么?”

“战斗这件事是没有感情伴随的。赢还是输,只是这样而已。”

“呼唔——。是那样的么。”

如果是我的话,感觉肯定会兴奋的。


“老……你现在是?是初中生么?”

“初中一年级。你看,能从这里看到的吧。那里的中学。”

我用手指指了出来之后,男人小声说了一句“那里就是老师的……。”然后看向学校的方向。

这么仔细地从旁边看过去,还真是个有着漂亮的脸的男人啊。

……虽然他说的事情很奇怪。

“请问初中的生活怎么样?”

“诶?你问那种事情干什么?”

“我对老……你的生活很感兴趣。”

“我对男人没兴趣啊——。”

“哈?”

“……不是那个意思的话就算了。嘛,算是普通吧。每天都过得很充实,很普通。”

即无聊又无趣的每一天。

“很无聊么?”

“哈?”

这家伙怎么知道的。

超能力者之类的么。

“没有。我只是觉得老……你的话肯定是觉得普通的日常很无聊吧。更加自由的生活才更适合你。”

“……你,到底怎么回事啊。你知道我的什么啊。别说得像你都知道一样啊。”

男人很老实地低下了头。

对着一个年龄小的人为什么会这么老实地道歉啊?

总觉得让人很烦躁。

“怎么会有可能无聊。初中生活才刚开始啊。每天都去学校,学习,然后和朋友聊天……”

“……”

“第二天也是去学校学习……就这么重复着。”

“是这样么。”

“每天每天……每天都这么重复着……什么都不明白……什么都…………啊啊,没错!每天每天都无聊透顶啊!超级没劲啊——!是这样又怎么了!!”

不知道为什么,看着男人的脸,我的嘴就擅自动了起来。

明明对谁都没有说过这种事。

“诶?”

“我完全不知道这种日常到底有什么有趣啊——!什么都不会发生的每一天简直无聊得痛苦得无可救药啊!完全不明白其他人为什么能那么高兴地过着每一天啊!只有我没法融入社会!只有我是不一样的。只有我……是奇怪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也不知道这之后要怎么生活下去啊。”


等我回过神来,我正在低着头看着自己的拳头,滔滔不绝地说着。

我从刚才开始就在说什么啊。

为什么我会对昨天才见过的家伙说这种事啊。

……但是,我可能一直想让谁听一听我的话。

要不然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会疯的。

只有我是和别人不一样的。

我很奇怪啊。

我想让其他人听一听这胸口里面的想法,一直很痛苦来着。

我可能觉得如果是这个有点奇怪的男人,说不定就能明白了。

还是说我在期待如果是这个男人,就会说出和别人不同的话语了。


“老……你有你自己的生活方式。你按照自己的想法生活应该就可以了。”

“哈?你听我说的话了么?我没办法融入社会啊。这样下去就没法成为一个正经的大人了啊。”

“你所说的正经的大人是什么我并不明白,但是没问题的。你在将来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无论是谁都会憧憬的唯一的存在,绝对的存在。”

“……你在说什么啊?”

“所以,不需要有任何担心。就请你用你所想的方式生活下去吧。”

男人用坦率的眼神看着我说道。

那双眼睛非常认真,让我明白这家伙是在认真地那么说。

什么啊,这家伙。

果然是个奇怪的家伙啊。

其实不是英雄,是占卜师之类的?

“我还是第一次听有人这么对我说呢。我反而经常听到别人对我说没办法成为正经的大人。”

“是谁,竟然说那种话?”

“我今天还被班主任说了呢。这么继续下去的话是没办法成为正经的大人的。”

“……那个人现在在哪里?我现在就去把他烧却。”

我被男人认真要去杀人的气势吓到,急忙阻止了他。

“哈?你说什么呢。没事的。我不在意。我也认为会是那样的。”

“才没有那种事!老师……你会成为一个很出色的大人!!我非常尊敬您的那种样子!!”

“……你,从刚才开始说的话就像是知道我的将来似的。这是为什么?”

“那、那个是……”

“只是妄想而已吧?那我怎么会相信呢。像我这样的顶多也就是无所事事的无职业者而已呗。”

“才没有那种事……。老师是……。”

“你不用勉强自己鼓励我啊。我也不是想要安慰才说的。真的为什么把这种事说出来了呢……。”

“那种……事情才……。”

“恩?”


“我……其实……虽然您可能不会相信……是从未来来的。”


“哈?”

这家伙,又开始说奇怪的事情了。

“老师在未来是个出色的人这我是知道的!所以,请不要再那么想了!”

“……老师说的是我?”

“哈!?啊、不……那个……。”

什么啊,我,未来会成为学校里的老师么?

嘛,虽然只是这家伙的妄想。

“嘛,无所谓啦。你说是从未来来的话,那么未来的事情你也知道?说点未来会发生的事情来证明一下啊。”

“我不能那么做。如果您知道未来的事的话就有可能把未来改变。”

“你不已经说了么。我未来的事。”

“唔!?那、那个是……。”

在困扰呢。

这家伙意外地被欺负之后会很有趣呢。

“嘛,也行。我就相信你说的话吧。”

“真的么?非常感谢!”

嘛,毕竟挺有趣的,就先迎合着他吧。

“然后,你所说的我的未来有会让人兴奋的每一天等着我么?”

“兴奋……这我不太好说。但是,你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世界上……不,对全人类都是必要的人。”

“嘿——。”

人类什么的,还真是个规模很大的事情啊。

在这家伙的妄想里我到底是什么样的啊?

奇怪的家伙。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这家伙说话的时候就会冷静下来。

可能是因为就算是谎话,或者妄想,能听到肯定自己的话语感觉很开心吧。

没有否认与社会隔离开的我,而且还接受我的家伙至今为止都没有过。

谁都没跟我说过呢,会成为很了不起的人物什么的。


“你,名字是什么啊?”

“我么?我……”

男人沉默之后开始思考起来。

“不能说么?”

“……不。我叫杰诺斯。”

“杰诺斯……你,为什么来到过去了?有什么目的之类的么?”

“我在和怪人战斗的时候被不可抗力送了过来。”

“能回到未来么?”

“……不知道。也有可能会一直这样了。”

“呼唔——。”


如果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明天也是,那之后的未来也是,能一直在这里听我说话就好了。







8.

第三天,我在同一时间去了公园,杰诺斯果然还在和昨天一样的长椅上坐着。


“哟。”

“下午好。”

“你,还在这里呢。”

“是的。”


“ “ “大哥哥!” ” ”


我刚在杰诺斯旁边坐下就听到了小孩子的声音。


“诶?我?”

“之前谢谢你救了我们!”

“……之前?”

“你不是把我们从怪人手下就出来了么?谢谢——!”

“ “谢谢——!” ”

恩?这些家伙,是被那个推子怪人追的那几个小孩么。

竟然把我一个人丢下……


“给!这个,是谢礼。”

其中一个小孩把一个纸鹤递了过来。

“谢礼?”

“恩!谢谢——!英雄哥哥!再见了!”

“ “拜拜——!” ”


……那些家伙并不是把我丢下了么。

真的相信我跟那个怪人战斗了吧。

英雄么。真不像我啊。


我突然发现说起来旁边的家伙真是安静得有点奇怪啊。

我转过头去,发现杰诺斯默默地看着我。

“……什么啊。”

“没有。想到老师在这个时候就是这种感觉让我觉得很高兴。”

“哈?”

话说,他又叫我老师了。

什么啊,老师这称呼。

“不愧是老师!果然老师是跟我想象中一样的人!”

“哈、哈啊。谢谢。”

“这之前也是保护了被怪人袭击的孩子们呢!”

“嘛,但是最后打倒怪人的是你啊。”

“那完全没关系!老师果然是个出色的人物!是我唯一尊敬的人!”

“啊啊。是么。”

为什么这家伙能没有一丝吝啬对我说出这么让人害羞的话啊。

……果然是个奇怪的家伙。







9.

放学之后我再次去公园的时候,杰诺斯依旧在同一个长椅上坐着。

那之后即使我不只是周六而是每天都在同一时间出现,不知为什么杰诺斯也没有问过我理由。


“呐,你不是英雄么?不去打倒怪人没关系么?”

说起来,我本来会和这家伙搭话,也是因为觉得跟着他就会有什么事发生。

但与我的预想相反,有怪人出现的非日常似的事情目前还完全没有发生过。

只是每天在长椅上和这家伙聊天而已。

但就算这样我也感觉心情很舒畅,很不可思议。


“如果怪人出现的话我回去打倒,但现在还没有找到怪人的踪影。我也在街上巡逻了,但没有发现任何问题。”

“你,还在街上巡逻么?什么时候?不是一直在这里么?”

“老……你不在的时候我基本上都在街上巡逻。”

那是在说为了和我聊天才总是在这里等我么?

……没可能的吧。


“嘿——。虽然现在问有点晚了,你晚上怎么办啊?会睡觉之类的么?”

“我没有睡眠的必要。只要有燃料的供应就没有任何问题。”

“你的燃料够么?”

“因为没有战斗,应该能坚持三个月。”

“嘿——。”

改造人还真厉害啊。

“呐,你为什么成为改造人了啊?”

“那个是……说的话会很长。”

“是么?那就算了。”


看着很轻易就放弃了的我,能看出杰诺斯露出了一点笑容。

和这家伙在一起几天我发现了一件事。

以为他是无表情,但意外地有很丰富的表情这件事。

面部肌肉也没有动得那么厉害,但还是能看出表情的变化。

这家伙笑起来意外地还挺可爱的啊……不,对着一个男人我在想什么啊。




“呐,我能摸一下你的身体么?”


“是?”

“啊,不!并不是什么奇怪的意思!我只是好奇机械的身体是什么感觉。你如果讨厌就算了。”

“……我不讨厌。请。”

说完,杰诺斯就把身体转了过来张开了双臂。

“那么就,失礼了。”

“是。”

碰到杰诺斯的胳臂时,有种冰凉凉的,硬硬的触感。

果然是机械啊。

嘛,虽然已经知道了。


“那个……我能不能也摸一摸?”

摸完胸部和腹部的我满足地把手收回之后,杰诺斯把视线错开这么说道。

“诶?哪里?”

“那个……头发……”

“哈?为什么?”

“因为很新鲜……。”


新鲜?怎么回事?那是说我在未来……。

不不,还是不要想奇怪的事了。

不可能有那种事。我的家系应该代代都有浓密的头发……大概。

恩。没问题的。

只是这家伙的妄想。

但是,这家伙怎么妄想这种事啊……。


“嘛,我无所谓。”

我这么说道,杰诺斯露出了显而易见的很高兴的表情。

嘛,这家伙如果高兴的话就好。

杰诺斯的手很小心地触摸着我的头发。

就好像是在揉我的头一样。

说起来我到底有几年没有被揉过头了。

感觉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因为不记得我有做过会被揉头的好事啊。

总觉得胸口深处有点镇静不下来。


“那个,被我的手触碰不会痛么?”

“没?不如说很舒……”

“是?”

“……不,没什么。”

我刚刚这是要说什么让人害羞的话啊。







10.

“请住手……。”

在我走向音乐教室路过室外走廊的时候,从校舍后面听到了细微的声音。

“你身上的钱交出来啊。”

“你也不想受伤吧?”

我偷偷看向校舍后面,发现两个不良把一个学生逼到了墙角。

那两个不良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不记得了。


“快住手吧。”

我在不良们身后出了声之后,两个人一起转过身来。

“啊啊!?你谁啊——!!”

“……你,是之前只有200円的家伙吧?又想被揍得面目全非了么?”

啊啊,想起来了。

这些家伙是抢走了我的200円,还把我的校服弄得破破烂烂的家伙们。


“我没打算变得面目全非。你们把那家伙放开吧。”

“吵死了——!滚一边去啊!”

“就是!滚一边去啊!”


“吵死了——!你们这些家伙才是滚一边去!这个秃子!!”




我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破破烂烂地倒在了地上。

校服的袖子又不见了。

要怎么办啊,这个。

要怎么跟父母说才好啊。

我坐起身来,发现被缠上的学生和不良们都已经不见了。

被缠上的家伙顺利逃掉了么。

头顶上响起开始上课的钟声。

糟糕。上课要迟到了。

我拖着还在疼痛的腿向音乐教室走去。

……我,总是这样呢。

这样真的能生活下去么。


『你在将来会成为一个很了不起的人物』


那家伙的话语从我的脑内闪过。

哪里是了不起的人物了啊。

这么弱,又这么可悲的人怎么会成为了不起的人物啊。


『老师果然是个出色的人物』


出色……呢。

不知道为什么我现在很想看见那家伙的脸。

现在就想听那家伙说的话。

能不能快点到傍晚啊。







11.

“……真是非常时髦的校服呢。”

“你这是没话找话说呢么……。”


那之后,结果我还是迟到了,还被老师大吼了一通。

而且袖子被扯下来的校服更是在老师的怒气上火上浇油,还威胁我说如果明天不把校服还原的话就会叫家长。真的是很狼狈的一天啊。


“难道不是因为时髦才这么做的么?”

“当然了啊。这是被弄破的。”

“到底是谁干的!?我现在就……”

我急忙阻止了站起来的杰诺斯。

“啊——这个展开已经不用了。我挺累的了所以你就好好待着吧。”

“但是……”

“比起那个,现在的问题是要把校服怎么办啊……”

“请问您有扯下来的袖子么?”

“恩?的确在这里。”

我把被弄破的袖子从包里拿出来递给他之后,杰诺斯就从胳膊里去除了一套针线盒。

“噢噢!?”

“虽然有可能会有些显眼,但我可以把袖子缝起来。”

“真的么!?拜托了!”

“了解了。”

我把校服脱下来交给他之后,杰诺斯就开始用针线缝起袖子来。


这家伙连这种事都能干啊。

我看着那灵巧活动的手。

话说,为什么针线盒会从胳膊里?

他不是战斗用改造人么?

……嘛,算了。现在只要能把袖子修好就行了。


“您又救了谁么?”

在我看着杰诺斯拿着针的手的时候,杰诺斯向我问话了。

“恩?”

“袖子被弄破的原因。不是为了保护谁而变成这样的么?”

“……也没什么。”

“真是很有老师的风格呢。”

明明我没说什么,杰诺斯却擅自领会了什么笑了起来。

我的风格是什么鬼啊。

你知道我的什么啊。

为什么那么开心啊。

“老……你的那种地方我很尊敬。”

尊敬啊……明明被打得惨不忍睹。

……真的是个好奇怪的家伙啊。




“缝好了。”

“噢噢!谢谢啊!帮大忙了!”

我把胳膊穿进袖子的时候发现接合的地方没有想象中的显眼。

“很荣幸我能派上用场。”

“真的帮大忙了啊。作为谢礼,有没有什么我能做的事?”

“谢礼么……。”

杰诺斯开始思考起来。

“有什么么?”

“……说的是呢。那么,请再到这里来。”

“哈?”

“如果能再来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不,你不说我这不是也会来么?”

“但是,也不能保证您明天一定会来吧?请您明天也来见我。如果能有这个约定就足够了。”

“……那样就行了么?”

“是的。”

杰诺斯笑着说道。

只是我过来而已……就这样就行了么?

那种事没有任何价值吧。


“和你聊天是我每天的乐趣。”

“所以,请您明天也过来。我会等着的。”


等发现的时候,我的脸颊已经热了起来。

真是个让人害羞的家伙啊。

为什么能那么干脆地说出那种话啊。

和我聊天很开心?

我也没说什么有趣的事,会话的哪里有让他开心的要素了?

真的是个奇怪的家伙啊。

我明天也会来的你给我记住了啊!







12.

第二天我按照约定去了公园,杰诺斯用开心的笑容迎接了我。


“您遵守约定了呢。”

“嘛,毕竟我很闲。”

这是骗人的。其实我从早上就一直期待着来这里。

曾经就连起床都那么忧郁的早晨已经变成了过去。

每天为了来这里而起床然后去学校。

一直这么重复着。


“呐,你有恋人之类的么?”

有这么好看的脸肯定也很受女生欢迎吧。

“恋人……么?没有。”

“呼唔——。那,有喜欢的人么?”

“我有一直爱慕的对象。”

“爱慕?那是种什么感觉?”

“说的是呢……想着那个人的事情会觉得心里暖暖的。就算只是在他身边也很幸福。”

“只是在身边就行了么?就算那家伙和别人黏在一起?”

“说的……是呢。那个人真的非常优秀,甚至让我这种人根本不敢对他抱有这样的感情。所以我并没有要和那个人发生什么的想法。”

“呼唔——。真谦虚啊。”


总觉得有点生气。

这家伙喜欢的人是什么样的啊?

真的是那么优秀的人么?

比这家伙说的未来的我还要好?


“你没有喜欢的人么?”

“我其实不太明白呢——。就算和谁在一起也没有过那种感情。虽然在幼儿园的时候我好像说过要和老师结婚的话,但也记不清了。”

“真可爱呢。”

说完,杰诺斯微笑起来。

“啰、啰嗦啊——。”

可恶。脸好热。

杰诺斯依旧在我身旁开心地笑着。


如果能永远这么笑着就好了……。







13.

“你,是这之前从不良手里保护了一个学生的人吧?”

“啊?”

放学后,我刚出校门就突然被一个没有见过的戴着眼镜的男生搭话了。

同级生么?不认识的家伙呢。

“我从二楼的窗户看到了。虽然我也急忙跑过去想要帮忙,但没能赶上。真是抱歉了。”

“哈?没,我也没想要谁帮忙。”

“……也是有像你这样的人呢。”

“哈?”

“我很尊敬像你这样为了正义而站出来的人。我也经常想着要那么做呢。”

尊敬啊。总觉得很像那家伙呢。

“也不是为了正义之类的。”

“那么,是为了什么?”

为了什么?什么……。

“……只是没办法视而不见而已。我只是那么想而已所以也没办法啊。每次都被打倒还不吸取教训,已经可以算是兴趣似的东西了。”

“兴趣……么。你还挺有意思的啊。”

“那还真是,谢谢——了。”

“我觉得咱们可能有一天会一起战斗呢。”

“恩?是么?我不那么认为呢。”

这家伙多半也是个奇怪的家伙呢。

看太多英雄动画了吧。

“那么回头见。”

“啊啊。”

然后戴着眼镜的男生就骑着自行车离开了。


世界上可能比想象中有更多奇怪的家伙也不一定。

诉说着正义的自行车男人。

……就好像是正义的自行车骑手一样啊。







14.

有一天班里的一个男生突然下落不明了。

早上,班主任宣布了这件事之后,整个班都混乱了起来。

说着“那家伙到底为什么……”,还有“跟现在新闻里说的那个初中生连续失踪事件会不会有关系……”之类的。

其实平凡的日常什么的是非常脆弱的东西,也可能会有平凡的日常一瞬间就崩塌的瞬间。

我想着那样的事情,坐在教室里看向窗外。




“我班里的一个家伙好像下落不明了。”


到了11月中旬之后也开始变得冷了起来。

因为寒冷的原因,在公园里玩耍的孩子们的身影也变得稀疏了。

即便如此,旁边的男人还依旧是穿着无袖的衣服,光是看着就觉得冷。

改造人感觉不到寒冷么。


“那个是……”

“最近初中生下落不明的事件一直在继续。这是怪人造成么?”

杰诺斯沉默下来好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他的家在哪里?行动范围是?”

“班里的家伙们好像说过他家好像是h市的超市附近。不过我不知道他都去哪里玩过。”

“是这样么……。请老……你也多加小心。”

“我应该没事吧。因为下落不明的人都是学业优秀品行方正的家伙们吧。我完全不符合啊。”

“但是也请您多加小心。如果老师身上发生了什么……。”

“啊——知道了。我会小心的。”

因为杰诺斯非常拼命地这么对我说,我没办法只能这么回应他。

“请务必这么做。”

听到我的回应,杰诺斯好像放下心来。

……明明不用那么担心也没关系啊。







15.

第二天我去公园的时候,没有看到杰诺斯的身影。

真少见啊。是去了哪里么。


我在长椅上坐下,等了十分钟以上杰诺斯却依然没有出现,这让我开始变得不安起来。

那家伙难道回到未来了么?

怎么会……什么都没跟我说就……。

不不从未来来的什么的肯定都是妄想。

反正应该是装作英雄然后在哪里巡逻呢吧。

一定,是这样。

绝对没错。

……快点回来啊。


“稍微打扰一下可以么?”

把头抬起来发现一个穿着西服的年轻男人不知何时站到了我的面前。

“什么?”

“我是在做杂志编辑工作的人。我想听听最近学生的意见。我能问你几个问题么?”

“……抱歉但我在等人。”

“那么,就在那个人来之前的一点时间就行了。能不能让我问你几个问题?”

也不管我已经拒绝了他,男人厚颜无耻地在我旁边坐了下来。


……什么啊,这家伙。


“你是,初中生?”

“……是又怎么样。”

因为无视他好像也会变得很麻烦,我就一边敷衍着回答他一边等待着。

“学校的生活怎么样?”

“普通吧。”

说起来,之前在这儿好像也有过完全一样的对话呢。

“学习跟得上么?”

“……还成吧。”

“平常和朋友玩的时候都干些什么呢?玩游戏么?”

“嘛,差不多。”

“每天开心么?”

“啊啊。”

“……真的么?”

“……。”

“你其实是觉得每天都艰苦得受不了了不是么?”

“……你在说什么啊。”

“看着你的眼睛我就知道了。你因为无法融入社会而感到非常痛苦吧?我之前也见过很多想你这样的孩子。大家每天都痛苦地哭泣呢。”

看着男人的眼睛让我感觉有一种脑袋被烟雾围绕起来的感觉。

无法融入社会……。没错。我……。

“你每天都无比的痛苦对吧?我明白。会有那种只有自己被社会排除的感觉。很孤独吧?”

有什么很奇怪。大脑感觉呆呆的。

“你难道不想从这么艰苦的现实里解放出来么?”

总觉得……好困。

“这么继续生活下去也只有艰难的现实等着你而已。”

艰难……?我不想要艰难的……。

“你的未来是悲惨的。就这样继续无法融入社会地变成大人,无法过上正经的人生。你有的只是又孤独又艰难的每一天。没有人会去理解你。你只能不被任何人评价,凄惨地活下去。”

我的未来?说起来之前感觉好像也在这里有过那样的对话……。

“你不想要那样的未来吧?所以跟我一起走吧。跟着我的话你就能把艰苦的现实忘掉,然后可以只考虑快乐的事情活着。你也想过那样的胜过吧?”

没错……我和那家伙说过……。

“来。走吧。”

我的未来是……。

“怎么了?一起走吧。你没有必要继续这样忍受痛苦的每一天。就算你忍耐了,等着你的也只有悲惨的未来而已哦。”

“……未来啊。”

“诶?”


“不要擅自决定别人的未来啊!!”


我狠狠地盯着男人的脸吼了出来。

“为……为什么……我的催眠竟然没有效果……”

“我……我将来会成为很厉害的家伙啊!”

“你在说什么啊!你也是一样的!是被社会排挤出去的人啊!你也会像我一样没有工作,不被任何人理解,只能每天过着痛苦的日子啊!为什么不明白呢!所以我才会在那之前帮你解放出来啊!”

“别把我跟你说得一样!我啊,跟你这样的家伙是不一样的。我……我必须要成为能让那家伙尊敬的超级厉害的家伙啊!!”

“够了!跟你说你也不明白的话我只有用力量把你带走了!”

男人这样吼完,他的身体就渐渐明显地变成了一个巨大的蝙蝠的样子。

……这家伙果然是怪人么。

就在蝙蝠要向我袭击过来的瞬间,他的身体被打飞了。


又是这个场面。

啊啊。是么。

我说怎么总觉得见过这场面,没错。

是我以前喜欢过的英雄动画。

英雄把坏人用一击就打倒的场面。

没错,这家伙跟那个动画里的英雄很像。




“您没事么?”

“啊啊。刚刚还没袭击过来。托你的福得救了。”

“那就太好了……。但是,这家伙到底是?”

“大概是初中生连续失踪事件的犯人吧。”

“竟然会袭击老师……我能赶上真是太好了。”

说起来被袭击的人不应该都是学业优秀品行方正的家伙们么。

……不,被袭击的是没办法融入社会的人们么。


“话说回来,你去哪儿了啊?”

“刚刚就在附近有个银行被抢劫了,我去把事件解决了。”

“那个是警察的工作吧?英雄连那种事也会做么?”

“是的。那个,是不是叫一下警察比较好?”

“啊啊。说的是啊。”

“警察来了的话会变得很麻烦,所以我暂时先去别的地方了。”

“啊啊。……呐。”

“是?”

“你不会突然不见吧?”

“?不会。不会瞒着老师消失的。”

“约定了啊。”

“是。”







16.

『初中生连续失踪事件的犯人被逮捕了。作为犯人的怪人貌似是吧初中生催眠了之后带到附近的废弃建筑里,让被害者睡过去了的样子。根据警察发表的信息,犯人声称这回的动机是想要拯救无法融入社会而痛苦地生活着的孩子们,想要帮助他们在美好的梦境里死去。在废弃建筑里发现的行踪不明的人们虽然也有非常虚弱的,但全员都没有生命危险。』


我横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

从开着的电视里陆续播放出新闻。


无法融入社会的痛苦……么。

以前的我的话可能会跟着走了呢。

但是,现在……。







17.

“哟。”

今天我到公园的时候,看见杰诺斯坐在长椅上等着我。

“那之后,都没有问题么?”

“啊啊。虽然被带去询问情况,但我说了差点被男人带走的时候突然被一个不认识的人救了,那之后他们就没有再问什么。”

“是这样么。”


“那家伙,是因为无法适应社会而痛苦才变成怪人的吧。”

“新闻里是那么说的呢。”

“……我,觉得我理解那家伙的心情。因为我也是无法适应社会的人啊。我如果走错了可能也变成了那样。……不,以后可能会变成那样。”

“你是不会的。”

“你那么说是因为知道我的未来?但你所在的那个未来的前方会发生什么你也不知道吧。”

“未来的前方应该也不会变成那样。我相信您。”

“相信我……?”

杰诺斯坦率的看着我说道。


“是的。我比任何人都相信着您。不管发生什么事。永远。我在您的身边相信着您。”


这家伙为什么会这么……。

为什么总是会说出我想要的话语呢。

这么坦率地。


因为这家伙,我改变了。

不知什么时候改变了。

变得能够接受自己了。

其实,痛苦的并不是因为无法融入社会。

而是没有接受不能融入社会的自己。

每天每天被说不愧是,好厉害之类的话语,就连我都快误会自己是那样的人了。

不知什么时候我变得喜欢自己了。

喜欢上了这家伙嘴里的自己。

全部都是这家伙的错。这家伙的……。


“老师?”

看着沉默的我,杰诺斯发出了有点担心的声音。


你的声音听着很舒服。

这是为什么呢。

不管什么时候你的话语都会让我的内心如此动摇。

明明至今为止我的内心都从来没有被这么搅乱过。

到底是为什么。

为什么会这么……。


我会迎来能明白的那一天么。

你所说的那个未来的我会明白么……。







18.

第二天再去公园的时候,我发现杰诺斯的样子有点奇怪。


“老师……其实……。”

杰诺斯这么说完就把自己的胳膊伸出来给我看。

仔细看的话好像有点透明了?

“你……这是……。”

“恐怕,再过不久我就会回到未来了。”

“什!?这么突然!?”

“对不起。但是,最后能和老师好好地打招呼真是太好了。”


不要……别走啊……。

我什么都没有啊。

只有你的话语能拯救我。

我想一直在你的身边听你的话语啊。


“别走啊……。”

我没有看着杰诺斯的脸,低着头小声说道。

“……对不起。”

为什么啊。永远留在我身边啊。

没有你的话就不行啊。

我已经不想变回原来的自己了。


杰诺斯的手抚上了我垂着头的脸颊。

我知道他摸到了。

但我没有感到任何触感。

我体会到这家伙真的快要消失了。


“没关系的。还会在未来见面的。”

不要……。

“请老师按照自己所想的,沿着自己喜欢的道路走下去。我会在那之前的未来一直等着您的。”

就这样一直在我身边啊……。

“……如果有一天见到我的话,请务必装作不认识我。因为未来被改变的话我会困扰的。”

别走啊……。

把别人的感情弄得一团乱遭之后就擅自离开什么的,真是个为所欲为的家伙啊……。

“……像你这种冷酷的家伙我会很冷漠的对待你给我你住了啊。”

“是。”

我把低着的头抬起来之后发现杰诺斯的身体全身都变得透明了。


“呐,几年后会再见面啊?”

“……那个我不能说。但是一定会见到的。我在未来等着您,老师。”

别走啊。不要走。

“再见……也不是呢。在未来相见吧。”

说完,杰诺斯笑了。


“不要走啊!”


情不自禁向前抓住的时候那里已经什么都没有了。

那家伙的存在已经任何地方都没有了。


『我在未来等着您。』


只有那家伙留下的话语一直在我的脑袋里回响着。







19.

我看着平安回来的同学作为话题的中心正开心地吵闹着。

那种家伙也烦恼过呢。

周围的家伙们可能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快乐也说不定。

只是我擅自认为只有我没有融入社会。

正在吵闹着的那家伙是不是也在挣扎着想要融入社会呢。

但是我……。

我就按照我所想的方式生活吧。

如果那个是那家伙留下的话语的话。




我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那家伙消失之后我就回到了和之前一样什么都不会发生的日子里。

每天只是起床然后来学校而已。

不会发生任何非日常的事情无聊的日子。

没有任何开心的事。

我也试着去了那个公园几次,但果然没能再看见那家伙。

那家伙真的回到未来了。


我闭上眼睛等着时间度过。

如果说那家伙会在未来等着的话,那我就忍耐给你看,这种无聊的日常。

如果这种日常也是为了有一天能够见到你的经过点而已的话,我就能忍耐。

给我等着啊,我有很多很多话想要对你说呢。


同学的谈笑声在远处回响着。

啊啊。如果能快点到明天就好了。

变成明天,然后变成后天。

然后想尽快去有你的明天。







20.




终于捡到了。

我等了13年。


追着蚊子跑的时候到达的地方,在那里我看到了我一直期待着的身影。


我为了和你见面都到这里了。

虽然我和社会的关系依然很差,也找不到工作,也有快要放弃的时候,但无论如何还是到达了这里。


我也是等回过神来就当上了英雄。

这样我就可以和你并肩成为英雄了。


……说起来,我必须要假装成不认识你的样子来着吧。

好不容易见面了还真麻烦啊。


我就下了差点就自爆的杰诺斯之后,那家伙露出了很不可思议的表情。




“请收我为您的弟子!”

“啊……恩……诶?”

诶?什么、你、是我的弟子么?







21.

我睁开眼睛看到的是,被送回到过去之前所在的废弃的公园。

我能看到老师在破旧的秋千上摇荡的身影。

“哟。欢迎回来。”

“老师。我到底消失了多长时间……”

“嘛,差不多30分钟吧。被打倒的英雄们都被送进医院了。”

“是这样么。”

“怎么样,有头发时候的我?”

“……很可爱。”

“不是很帅么?”

“不是。”

“……啊是么。”


“老师按照约定一直都装作不认识我了呢。非常感谢。”

“嘛,改变了未来也不好。不过,遇到之后的你说什么要成为弟子之类的,真的很麻烦来着啊。我明明说了绝对不要,你还很缠人。”

“那个是……非常抱歉。”

“总觉得和我一直想象的未来不一样呢。我不是想和你成为师徒,而是想变成其他更加不一样的关系呢。”

“哈啊。”

“嘛,变成现在这样也没关系啦。”

“对不起。”

“呐,我有一件事一直想对你说来着。”

“请问是什么?”

老师从秋千上下来,带着认真的表情站到了我面前。

“……谢谢啊。”

“我打倒怪人的事么?”

“虽然也有那个,但还有其他的。能有现在的我也是多亏了你啊。谢谢啊。”

“才没有那种事……”

“就是有啊。你……”

老师带着严肃的表情认真地看着我,沉默的起来。

“那个……?”

“……果然这回还是算了。”

老师把视线移开这么小声说道。

“哈?”

“总有一天会说的。等你不是我的弟子的时候。”

“您不让我一直做您的弟子么?”

被老师抛弃的那天会到来么。

我不想要那种事发生。

“你啊,认真听我刚才说的话了么?我和你不是作为师徒,而是更加……”

“?”

“……嘛,算了。”

“诶?没关系么?”

“啊啊。我不是说了下回再说么。”

“但是……”

“啊——已经没事了!我肚子饿了呢。快点回去吃饭吧。”

老师推着我的后背,把我强硬地带出了公园。


老师到底想说什么呢。

能够听到的那天会到来么……。







22.

“老师。我要先尽快回家把洗澡的准备做好,请老师稍微晚点回去。”

“诶?为什么?”

两个人正走在回家的路上,杰诺斯突然说出这种话。

“老师一定很累了,回去之后请立刻去泡澡吧。在那段时间里我会把已经冷掉的晚饭加热的。”

“我也不是那么累啊。”

“那么,就请让我先回去把晚饭热好……”

听到他那么说,我止住脚步,抓住了他摆好姿势正要加速的手臂。

“不用。”

“真的不用么?”

“啊啊。一起回去就行了。别擅自留我一个人啊。”

“是……这样么。”

虽然杰诺斯一副无法冷静下来的样子,但当我抓着他的胳膊走起来的时候,他也老实地跟了上来。

“老师,我不会先离开了所以请把手……”

“啊啊。说的是呢。”

我松开了抓住胳膊的手,这回握住了他的手。

“那,那个!”

我能感觉到杰诺斯在后面动摇着。

“这么做的话就不会迷路了吧?”

“原来如此。……诶?迷、迷路么?诶?你是说谁?迷路?诶??”

杰诺斯一边混乱着,一边在我身后嘟囔着。

这家伙真的好有趣啊。


和那个时候什么都没有变。

……不,是我变了么。

是我成长了。

现在的话,就能明白那个时候没明白的感情是什么了。

多亏了这个感情,我才能一直做一个人类。

在变得太强而几乎失去感情的我面前再次出现的你,让我回想起了各种感情。


你总是会在我痛苦的时候出现然后改变我的世界。


12岁的时候是这样,现在也是。

我现在能这样也全都多亏了你啊。

所以……


“老师,那个……”


所以总有一天,只要你希望,我会把我的全部都给你的。







END

(4)




多伦多时间10:47pm。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在三月之前翻完了~(狡辩

请记得给我烧香谢谢……累shi了……咱们四月再见(。

(我肯定会忍不住手痒的w

评论(14)

热度(2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