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眼镜

社员杰诺斯系列8(有生之年系列x)

& #埼杰#

& 兴趣使然渣翻。无授权。请勿转出谢谢

& 有生之年系列!!!太太竟然更了!!!

原文点我

(1)……(7)




社员杰诺斯系列8


某个弟子与老师的故事(上)

by miyabi

https://www.pixiv.net/novel/show.php?id=12222000






1.

身体正在摇动。


在黑暗之中。


胸口处感觉到的温暖让人很安心很怀念,这种舒适的感觉包裹着我的全身,让我不禁发出了安心的叹息。


“噢,醒过来了吗?”


听到熟悉的声音之后,我睁开眼睛就近距离看到了老师的侧脸。

我惊讶地坐起身,却因为重心不稳差一点摔倒,老师慌张地把我扶稳了。


“老…师…”


我的声音几乎发不出来。

伸手碰了一下喉咙发现,外装部分已经掉落,把内部的部件暴露了出来。

大概,有很严重的损伤。

…损伤?

我把视线稍微往下移动,映照在视界里的是正在被老师背在身上,几乎完全失去了下半身的自己的身体。

我为什么会有这么严重的损伤呢。

我为什么正在被老师背着呢?


我到底……。


对了……。

我在跟怪人战斗的时候突然失去意识了。

然后,就直接……。


“老师,非常……抱……歉……”

“什么?”

“因为我的……暴走……而……给老师……添……麻烦……了。”


我用损坏的嗓子磕磕巴巴地回答着。默默等着我说完的老师让我感到很愧疚。


“我也有挺久没跟你比试过了呢。最近因为各种事情手忙脚乱的,没能照顾到你抱歉啦。”

“老……师……”

“等你的身体修好了之后,咱们再来吧。我不管什么时候都会答应的。”


老师这么说着,向无人街前进的步伐跟往常一样轻巧。


“呐,回去路上顺便吃个乌冬吧。以前去过的那家店可以吧?”

“请……就这样……把我……带……到博士……的地方去。”

“你想先把身体修好吗?现在去的话就没时间回来了啊。还是等明天再去修理,今天就这么回家吧。”

“我要……让博士……把我换回……肉身。”


老师的步伐停下了。


“我的……这个身体……看样子……已经……到极限了。”


我缓慢地把声音挤出来,老师保持着站立的姿势不说话了。

难道是我的声音太小了他没有听到吗。


“老……师……”


当我想再次表达我的意愿而出声的时候,老师就用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开口了。


“果然还是回家吃火锅吧。最近都没吃过火锅了呢。”

老师又开始向前走了起来。


“回去的时候去趟超市,顺便把明天早饭的材料也买了吧。今天应该是鸡蛋减价的日子吧。”

“老……师……”


不对。

不是的,老师。

我要去的不是哪里。

我应该去的地方是……。


“这不是挺好的嘛。就算保持现在这样,再一会儿就好。”


老师的声线突然降低了。

他生气了吗。

对我的任性。


“已经……不行了。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又会……暴走。”

“如果真的变成那样的话,我会再次阻止你的所以你就别担心啦。”

“我……不要。我……不想给……老师……增添……困扰。”


我大幅度的摇头,使不知什么地方已经变得脆弱的零件松动,掉到地上发出了声响。


“才不是困扰。我只是在做我想做的事情而已。”

“就算是……这样……我……是我自己……不愿意。”


不想给老师增添负担。

不想成为老师的阻碍。


“我自己也明白啊。不会一直就这样下去。但,这不也挺好的嘛。就算不是今天。”


“老……师……”

“暂时,就这样吧。一起回去吧,回咱们的家。”


老师说话的声音,有种魅惑般的宠溺,让我不由自主地点了点头。


“我还想再继续跟你在一起。”



“不想和你分开。”



“所以,就这样跟我一起回去吧。”



“……呐,拜托了,说可以吧。”



我能听到老师焦急地催促我回答的声音。



“我……”


要说出来才行。

要说我不能那么做。

明明知道我必须拒绝,但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话来。

我害怕如果就这么开口,我会遵从心底涌上来的冲动把话说出来。

我会变得想要一直维持现状。

我明白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


不想恢复肉身。

如果换回了肉身,我会失去战斗力,变成一个普通人。

这样一来,我将无法像至今为止一样留在老师身边。

如果不顺利的话,甚至会失去所有的记忆,就连这个感情也可能会消失。

如果这个感情消失的话,我将会不再是我自己。

我不要这样。

我不要。

但是……。


“对……不起……”


我更不希望,我给老师添加困扰。

因为我喜欢老师。

因为老师比任何人都重要。

所以……要把所有一切都结束才可以。

从破坏了的头部零件里滴答滴答漏出的液体浸湿了老师的肩膀。


“……是吗。刚刚我态度太强硬了抱歉啊。”


老师走路的速度变得缓慢,脚下换了个方向。


“那火锅就下次再说吧。等你恢复肉身之后,在家吃火锅吧。”

“老师……”


老师理所当然地考虑着跟恢复肉体之后的我的未来。

他不会把变得毫无能力的我丢弃,然而要把我留在身边。

这个事实让我很开心。

但是……。


这种事,真的会发生吗。


“我会一直等着你的。”


……不,一定会发生的。


最后一滴液体啪嗒地落下,然后一直在流的水滴就停下了。


因为,事情就是这样的啊。

就算我失去了全部的记忆,就算我变成白纸的状态之后再次见到老师,我怎么可能不会喜欢上老师呢。

这么出色的人我是不可能不会喜欢的。

这不是显而易见的事情吗。

我真是……像个笨蛋一样啊。


我把绕在老师脖子上的胳膊用力收紧,被我最喜欢的气味包裹住的幸福感充满了我的胸口。


我喜欢老师。

至今为止是这样。

从今以后也会一直是这样。

这是不会变的。

无论发生什么。

失去了这种感情的未来是不会存在的。

所以,没关系。

没有必要感到不安。


“所以你要尽快回来啊,杰诺斯。”

“好的,老师。”


未来的某时,我一定。

找回全部的记忆,回到老师的身边。



所以,



那时请像往常一样用力地把我抱紧吧。







2.

嘀嗒。



嘀嗒。



从紧握的拳头中落下的绿色液体在地面上形成了一个小水滩。


还有,


多少只?


还有,


多少就能结束了?


还有,


多少需要打倒?


还有……。


“刚刚那个就是最后了。警戒模式要被解除了。”


我朝着头顶上方传来声音的方向看去,在耀眼的阳光中有个小黑影在晃动。


“你啊,至少也要配个手机呀。全都因为你,我都快变成一个传话筒了啊。”


这就算结束了吗……。


“喂,你在听吗!?这个秃头!!”

“啊啊,我在听。”


听到了我的回答后,龙卷用鼻子哼了一声,然后表情突然变得很严肃。


“最近是不是有些异常?每天都有这么多高级别的怪人出现,这可是从来都没发生过的事啊。”

“啊啊。”


也许吧。

我心不在焉地回答着。龙卷落地之后凑近过来盯着我的脸。


“呐,你是不是有点奇怪啊?”

“才没什么奇怪的。”


别管我啊。

我已经想回去了。


“那孩子出了什么事吗?”

“那孩子?”

“杰诺斯啊。你会变成这个样子,也只会是因为那孩子吧。”

“……”

“你、你别误会啊!?我才不是在担心你!”

“……”

“喂!你要无视我吗!?”

“没,我在听。”


杰诺斯……吗。


“果然,你很奇怪啊。是不是休息一段时间比较好啊?”

“我哪里奇怪了啊。”


完全莫名其妙。


“哪里……虽然我不能准确地解释,但奇怪的地方就是奇怪啊。”

“你在說什麼啊。”

“总而言之!你就稍微休息一下吧!就算你不在,我一个人也能解决问题啦!不如说,你不在我才会觉得更痛快!”

“那还真是谢谢了。我会考虑的。”


我转过身背对着用食指指着我喋喋不休的龙卷,抬起手打了个招呼。

身后的龙卷又在吵闹地说着些什么,我无视了她向前走去。


我很奇怪?

她在说什么啊。

我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我就是我。

太荒谬了。

比起那些,还是快点回去睡觉吧。

快点回去……。


……睡觉?

我突然停下脚步。


我刚刚很困……吗?

这时,我的肚子突然叫了起来,我把手放到了肚子上。

我饿了吗?

等等。

我最后一次吃饭是什么时候的事?

上次睡觉是……。


“老师。”


杰诺斯被夕阳染色的身影在我的脑内闪过。


“我已经……”


还有手上触碰到的暖和温度。



“全部都想起来了。”




我最后一次……见到那家伙是什么时候的事?







3.

“你那么担心埼玉吗?”


“诶?”


突然从背后有女性向我搭话,我把椅子转过去看到一位抱着文件的女同事站在那里。


“因为你一直在追踪埼玉的动向吧?”

“啊,没有……”


我急忙把刚才一直开着的电脑画面关掉,慌张地寻找着搪塞的话语。

虽然我调查老师的行踪是事实,但被别人猜疑我赫来说的关系还是不太好。

当我还在思考要怎么说明的时候,女同事却慢慢开口了。


“协会把埼玉驱使地有点过头了吧。你不觉得吗?”

“那是……”

“明明还有很多其他英雄在,就算埼玉再好使唤,感觉也有点过头了呢。你不觉得吗?”


我……的确这么认为。

一味地给老师增添负担的这种现状明显很奇怪。

就算有很多强大的怪人出现,老师被呼叫的次数也过于集中了。

我确认过了协会的系统,其他的英雄甚至都没有被呼叫过。


“能够利用的东西就尽情地利用,等到毫无用处的时候再果断丢弃。这大概就是所谓的组织了吧。”


看着态度很敷衍的女同事,我感到了一丝违和感。

她跟往常朝气蓬勃的样子太不一样了。

到底,发生了什么……。


“虽然抬举他是S级什么的,但结果英雄还是被利用而已啊。”


女同志把手里抱着的文件粗暴地放到了附近的桌子上,往我这边走近了一步。


“就像你的父亲一样呢。”

“你在说什么……”

“我是在说他跟你的父亲一样,被当做实验材料,最后还作为怪人被处理掉了。”

“你怎么,知道我父亲的事情?”


在协会内部,应该只有会长和我的上司才知道这件事。

然而……。


“因为我跟你是一丘之貉啊。”


一丘之貉……?


“咱们是有相同遭遇的同伴啊。所以来友好相处吧。怎么样?”


说完女性就把右手伸了过来。我沉默地看着她,女同事渐渐地露出了困扰的苦笑。


“别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呀。……呐,你知道吗?”

“知道什么?”


我一边问一边看向桌上的钟,时针准确地指向着6点。

如果这个时间还没有回来的话,上司应该已经不会再来了。

我回想起早上谈话的时候,上司说过6点之后就可以直接回去了。

应急警报器就在女同事旁边的桌子里。

她应该是在了解一切的状态下才会现在站在那里的吧。


“把你的父亲变得奇怪的,就是这个组织的前身。”


女性说着便露出了微笑。


“会长他啊,在英雄协会之前也建立过类似的组织。你的父亲被抬举为那里的英雄了。”


『杰诺斯。』


我的脑内浮现出父亲温柔的笑脸。


“但是,以你的父亲为实验台的改造人实验失败的时候,所有罪过全都压在了你父亲一个人身上,被当做无事发生过了。把庞大的灾害全部都当做了暴走改造人这个架空的怪人的所作所为了。”


『杰诺斯,抱歉……』


一阵猛烈的头痛突然袭来让我紧紧把头抱住。


“我的家族也因为那场暴走而去世了。当时,那个实验的最高负责任就是会长。所以,明明应该是会长承担所有的责任……然而,会长却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变成了新建立组织的领头人。这就是现如今的英雄协会啊。”


我一边看着女同事又往前踏了一步,一边忍耐着侵袭过来的疼痛不让自己失去意识而咬紧了嘴唇。

现在要坚持住。

如果现在晕倒的话就正中对方的目标了。


“你明白了吧?这个组织的领导已经堕落了。必须要把堕落的组织破坏然后重新建立才行。”


汗水从额头流进了眼睛里,让我视线里女性的笑脸扭曲了起来。


“呐,跟我一起来吧。你只要跟我一起过来就可以了。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为你的父亲报仇了。”


……果然目标是把我绑走吗。


“我……並沒有期待那样的事情。”


我艰难地把话说出口,她听后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为什……么?你的家族之所以会死,全都是因为那个会长呀?你不是一直都想要复仇的吗?”


没错。

我一直都想复仇来着。

为了这个目的才拥有了机械的身体。

但是……。


“我想要复仇的怪人已经……不在了。”


我想要复仇的对手,并不存在。

从最开始就。

不在这个世界上的任何地方。


“为什么?你不恨会长吗?”


……没关系的。

在交谈的过程中,疼痛的浪潮已经渐渐退去了。

这样下去应该可以保持清醒了。


“如果说不恨那我就是在说谎了。但,我没有想过要对会长做些什么。英雄协会是英雄进行活动所必要的组织。我没有想要破坏它的想法。”


这里有老师在。

所以,我才能继续向前走。

只要老师在,我就……。


“是吗。我还以为可以跟你互相理解的,真遗憾。如果可以的话,我原本是不想用粗暴的手段的。”

“不管你对我做什么,我都不会跟你走的。”


我离门口的距离并不远。

如果只是甩开女性的阻挡的话,现在的我应该也可以……。


“对了。之前你去给英雄舞台秀帮忙真是太谢谢了。”

“怎么突然变话题了……”


女同事毫无条理的话题让我有点跟不上。


“那个时候,跟你在一起的女孩子很可爱吧。”


女同事的话让我的鬓角冒出了汗水。

难道……说……。


“那个孩子,应该是q小学的吧。从来参观的小学里找到她的身份很简单。只要用协会的名分就能立刻知道她家的地址了呢。”


『谢谢你,魔鬼改造人桑。』


“我的同伴偶然地,现在,就在那个女孩子家的旁边呢,你懂这代表什么吗?”


我默默地点了点头,女同事满足地露出了微笑。


“太好了。那么请老实地跟我来。要是你试图向周围寻求帮助,你知道会有什么下场吧?这可关系到可爱少女的性命呢,你可得谨慎行动啊,原英雄先生。”


女同事露出像是恶作剧成功之后的微笑。我握住了她向我伸出的手,她很用力地握了回来。




“那么,出发吧。”







4.

“果然,很奇怪呀。”


“所以说,我没有任何奇怪的地方……”


King你也是这样吗。我大大地叹了口气。King看到后用很不可思议的表情看着我。


“埼玉氏,你在说什么啊?我在说的是现在的这个状况啊。这样每天都有强大的怪人出现,太奇怪了。你不觉得吗?”


说着,King用食指指向了飞散的怪人残骸。


“谁知道,说不定是怪人强化月之类的呢。”

“那是什么啊。”


我敷衍地回答让King无奈地皱起了眉头。

奇怪……吗。

说起来,龙卷也说了同样的话呢。


“你有没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个感觉像是什么事情的预兆啊……”

“那种东西就算在意也没用吧。只要把出现的怪人全都打倒不就好了吗。”

“虽然的确是这样没错……”


没能完全认同我的King垂下了头,然后又突然想到了什么看向我。


“说起来,你最近见到杰诺斯氏了吗?”

“没有啊——”


到底怎么回事啊。

怎么谁都这么问。

看到我的脸就杰诺斯杰诺斯的。

别管我们的事啦。


“你们又吵架了?”

“没吵啊——”

“那是为什么……”

“那家伙说他的记忆全都恢复了。”

“也就是说……”

King惊讶地睁大了眼睛。

“大概,他发现我对他的记忆动过手脚了。”

“是吗……。然后呢,埼玉氏为什么不跟他见面?”

“也不是说不见面……”

“你是在害怕会被杰诺斯氏责备吗?”

“那种事情,我才不会……”


不会……吗?

King的话语让我的心中泛起了波澜。

我……是在害怕吗?


“你不用担心啦。我感觉杰诺斯氏是绝对不会那么想的。因为埼玉氏你是为杰诺斯氏着想才那么做的对吧?那么,杰诺斯氏一定也会明白的。”

“……不对。”

“诶?”

“不是为了他。而是为了我自己。”


没错。

并不是为了他。

才不是那么美好的事情。

我只是……全部,都是为了为自己而已。


“埼玉氏……”


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遮住了King刚要说出来的话。

King一边道歉让我稍等,一边慌张地取出手机,转过身去开始讲电话。


我变得无事可做,抬起头看天空,映入眼帘的是没有云彩的晴天。

真是令人舒畅的天气啊。

明明是这样,我的心中却像是烟雾弥漫一般,感觉很不爽快。

我在害怕……吗。


“老师。”


记忆中的杰诺斯带着很纠结的表情说着。


“从今以后,我会为了赎罪而活。就算是这样的我,说不定也有做得到的事情。所以……”


别这样。

别那么说。

我不喜欢那样。

那种事情。

我希望你能一直都笑着。

我希望你能幸福。

为了这个目标,不管让我做什么我都……。


“埼玉氏。”

“嗯?”


听到King的呼唤,我的意识一下子就回到了现实。

正当我要问他有什么事的时候,在我开口之前,手机就被递到了眼前。




“找埼玉氏的电话。”










tbc.



咳……要是舟游没开日服和美服,我还能早一天翻出来(借口!w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